蕾島ˢᵃᵏᵃⁿᵃ

sakana的意思是鱼
蕾拉灰原哀抚慰

yuki

 【是给正在动笔的艾笠文的结局 灵感来了就先写啦】

  校园eremika

今天的雪是今年的第一场雪,也是这几年来最大的一场

“听说初雪的这一天 ,说谎的人可以被原谅 ,告白的人能白头偕老。”三笠撑开黑色的伞,将雪梨纸包裹着的白玫瑰放在艾伦墓前。



“近来气温下降了好多,最近那么冷,一定会下雪吧,下纷纷扬扬鹅毛般的大雪,


到那时,世界就会变成白茫茫一片,变成你最喜欢的样子。”她蹲下身,喃喃自语道


“到那时,我就找到了理由去给你扫墓。”


“以前我总觉得那些动不动就回忆过去的人很矫情,可现在我也成了这样的人,因为除了回忆,我和艾伦你之间,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
“艾伦,你还记得吗?”


“五年前年冬天下过一场大雪,我们还在高中,那天晚上,宿舍楼里的大家都在埋头写论文,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句“下雪了”,下雪是不常有的事,所有人都一窝蜂地跑出宿舍楼,你也在其中。


宿舍楼外的广场上挤满了人,大家把手伸出去试图抓住飞舞的雪花,可你只是把手搭在你舍友的肩上,跟他笑着说着些什么,然后和偷看我的你对视。


但我确信你很开心,是那种我从未见过的开心,茫茫鹅毛也遮掩不了的开心。

风雪渐渐覆盖了人间,我对你的喜欢却骤然突显,或许别人在看雪吧,我却目不转睛的望着你,别人爱雪,我爱你。”


“艾伦,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,关于你的梦。

梦里我们回到了高中,回到了我与你初遇的教室里,你安静地趴在我后面的课桌上睡觉,我回头,却看到阳光照在你身上,太阳偏爱你,我深爱你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很多事在我脑海里都变得模糊灰暗,唯有跟你有关的一切却越来越清晰。

你早自习总爱迟到、语文课总打瞌睡、体育课总是最积极的那一个;你喜欢喝可乐也喜欢校门口那家蛋糕店的巧克力面包,你明明不喜欢喝乳制品却总是以长高为由抢走别人送我的牛奶。”


“你最讨厌别人打扰你睡觉,也不喜欢总替希斯催你交作业的尤弥尔……

我喜欢讨论题目时认真的你、因为我没有丢掉别人给的情书而暗自生气的你、在篮球场上用力过猛骨折的你、难过时的你,在被推向急救室时仍然拉着我的手告诉我没事的你……

这些像走马灯一般不断在我脑海里放映,你知道吗,我甚至觉得我每一个梦里都应该有你。”


“我常常问自己,真的会有这样的感情吗?哪怕不能见面、不能打电话、不能聊天、完全不能得到一点回应,也依然牵挂他三年五载这样的感情。

艾伦,我试图过忘记你,但我做不到。

从那天之后,我爱上的所有人都有你的影子。

我依然期待着与你相见,但我早就知道,天人永隔的爱人是一现的昙花,只在我的生命线中短暂地与我相交,可我只是特别想见你,我想告诉你,我爱你。

今年会下雪吗?

我总想等到世界变得纯白那天再来看看你,但在你离开的这些年里,我再也没有感受过那样的大雪。”


“你向我告白的那天,和向我承诺一定不会死的那天,也是雪天吧”三笠问到

像是在问自己,也像是在问她沉眠已久的爱人

“罢了,你早就不记得了吧”


三笠拍了拍黑色裙摆上的雪碎,撑着伞,头也不回


在她转身后,洁白落在冰冷的墓碑上,一如她发尾的白雪


或许,这也是地下里长眠的人与她的白头吧,如果这也算白头的话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7)